HW11: 末代武士觀看心得

  1. 今天小考完, 我們安排欣賞 Tom Cruise 主演的"末代武士"。
  2. 這部影片有很多值得深思之處。片中的主角 Captain Nathan Algren 在美國是戰爭中的傳奇英雄, 但他心中充滿痛苦; 因緣際會下他在日本成了俘虜, 但反而找到內心的平靜。尤其他看到日本武士在鄉間的生活, 似乎從早到晚, 專心致力的就是只把一件事給做好。這讓他非常感動。
  3. 俗語說, 你的時間花在哪裡, 你的成果就在那裡。我們也希望同學們有空的時候好好思索, 你現階段努力的目標是什麼, 一天裡面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什麼地方。找出你應努力的重點, 調整你在時間管理, 讓你在大學四年的校園生活可以更加充實。
  4. 觀後心得請每位同學簡單寫一下這部電影中哪一段情節或是哪一對話讓你最印象深刻。
  5. Post a paragraph to the mailing list, describing which scene or which conversation in the movie impresses you very much.
  6. In NCNU Moodle system, submit the URL which points to the article you po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