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大網

MozillaHTML5  Firefox OS

Mozilla 是當代最大的開放原始碼專案之一,以 Firefox 瀏覽器聞名全球,在產品、組織乃至於財務等各方面也稱得上典範。我們將先簡介 Mozilla 的各項專案與社群,再介紹正在緊鑼密鼓打造中的純 HTML5 行動作業系統 Firefox OS,其設計理念、為行動平台所做的努力、以及對開放網路的願景。

 

講者介紹

社群經理 趙柏強 Bob Chao

 

住在台北的高雄人。曾經以為自己會當科學家、程式設計師、電腦老師、教材作家、網頁 設計師,但結果全不是那麼回事。身為人稱「數位原生代」的一份子,從資訊管理學系畢業後,就從事各種與網路自由文化相關的工作。喜歡與社群經營、資訊科技 與訊息溝通相關的各項議題,目前服務於 Mozilla Taiwan,擔任行銷及社群經營等工作。

 

 

資深軟體工程師 陳侃如 Kan-Ru Chen

 

人肉資訊檢索引擎。因學習程式而接觸自由軟體,因自由軟體而愛上程式開發,從單純使用者變成貢獻者,只希望自己微薄的貢獻可以讓自由軟體生態變得更好。

興趣是電腦上的所有東西,分享是寫文章與寫程式的動力來源。是暨大資工校友,是一位 Debian Developer,也是 0xlab 的成員,現在在Mozilla Taiwan 服務,主要負責 Firefox OS Platform 相關的開發。

 

其他訊息

請參考 Mozilla Taiwan 官網文章以了解所有 Mozilla 動態: Mozilla Taiwan website:http://mozilla.com.tw/

其中「謀智台客」部落格針對 Firefox OS 開發為文章主軸,每一篇皆由開發工程師撰寫:http://tech.mozilla.com.tw/